专利


申请号
CN201621072980.7
专利链接
http://www.soopat.com/Patent/201621072980
专利名称
一种具有陷波特性的平面三叉戟形超宽带天线
英文名称
申请日
2016-09-23
主分类号
H01Q1/38
分类号
H01Q1/38; H01Q1/48; H01Q1/50; H01Q15/00
申请人
厦门大学
公告号
CN205992588U
当前法律状态
授权
专利有效性
有效
法律状态
法律状态公告日:20170301;法律状态:授权;描述信息:授权;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公告日
2017-03-01
专利代理机构
厦门南强之路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35200
代理人
马应森
地址
361005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
优先权
国省代码
中国
摘要
一种具有陷波特性的平面三叉戟形超宽带天线,涉及超宽带天线。设有上层平面金属结构和下层介质基板;所述上层平面金属结构包括共面波导信号馈电带线、共面波导接地面、天线辐射单元和一对L型开路枝节;在共面波导信号馈电带线与天线辐射单元之间设有一段二阶阶梯状传输结构;所述一对L型开路枝节与共面波导接地面相接,一对L型开路枝节对称分布于共面波导信号馈电带线两侧。工作频段范围广,损耗低,辐射特性好,结构简单,易于加工。辐射单元被设计成叉子的形状,缩小了天线的体积。能够通过改变L型开路枝节的长度,从而调整所需陷波频段范围。
主权项
一种具有陷波特性的平面三叉戟形超宽带天线,其特征在于设有上层平面金属结构和下层介质基板;所述上层平面金属结构包括共面波导信号馈电带线、共面波导接地面、天线辐射单元和一对L型开路枝节;在共面波导信号馈电带线与天线辐射单元之间设有一段二阶阶梯状传输结构;所述一对L型开路枝节与共面波导接地面相接,一对L型开路枝节对称分布于共面波导信号馈电带线两侧。
发明人
徐开达; 许晗; 刘颜回; 柳清伙
inpadoc同族
厦大机构
更新时间
20170305
英文摘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