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


申请号
CN201710675817.2
专利链接
专利名称
一种利用异形电极刀具进行电化学加工的方法
英文名称
申请日
2017-08-09
主分类号
分类号
申请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
公告号
CN107486601A
当前法律状态
审中-实质审查
专利有效性
法律状态
专利类型
公告日
2017-12-19
专利代理机构
哈尔滨龙科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人
高媛
地址
[曹永智;韩联欢;詹东平;赵学森;胡振江;闫永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优先权
国省代码
黑龙江(23)
摘要
一种利用异形电极刀具进行电化学加工的方法,涉及微纳米加工领域。方法是:根据需要加工的特定形貌结构,设计制作异形电极刀具;将异形电极刀具固定于夹具上,再将夹具固定于多维操纵装置的Z方向位移台上;将被加工工件固定于电解池底部,向电解池注入电解液,控制异形电极刀具逼近被加工工件,并利用多维操纵装置的XY方向位移台调整异形电极刀具与被加工工件相对位置;将辅助电极和参比电极浸入电解液中,电化学工作站的工作电极线连接异形电极刀具,启动电化学工作站,产生电化学电流;控制C方向转台使被加工工件进行旋转运动,同时加工进行;加工结束后,被加工工件表面产生要求的形貌结构。本发明用于对工件进行电化学加工。
主权项
发明人
曹永智;韩联欢;詹东平;赵学森;胡振江;闫永达
inpadoc同族
厦大机构
更新时间
20180531
英文摘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