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


申请号
CN201710886371.8
专利链接
专利名称
一种鉴别真假蜂蜜的核磁共振去偶氢谱方法
英文名称
申请日
2017-09-27
主分类号
分类号
申请人
厦门大学
公告号
CN107505349A
当前法律状态
审中-实质审查
专利有效性
法律状态
专利类型
公告日
2017-12-22
专利代理机构
厦门南强之路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代理人
马应森
地址
[崔晓红;薄雨;冯江华;黄玉清;陈忠]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
优先权
国省代码
福建(35)
摘要
一种鉴别真假蜂蜜的核磁共振去偶氢谱方法,涉及核磁共振波谱学。将已知真假的蜂蜜样品加入缓冲液,配制的样品经离心后移取上层清液转移到核磁管中;在核磁共振波谱仪上导入事先编译好的去偶NMR谱脉冲序列;设置脉冲序列参数和采样参数,进行数据采集;当采样完成后,进行相关的数据处理,得到所有样品的去偶谱图,通过相应的实验数据预处理获得去偶谱图的分段积分数据;将分段积分数据导入到统计分析软件中,通过主成分分析和正交偏最小二乘法分析判断两组组间与组内差异大小,分析出导致组间差异的化合物,判断出掺假蜂蜜的掺假方式。所用脉冲序列为一种同核宽带去偶的纯化学位移谱方法,可获得消除偶合裂分的较高分辨率的1HNMR谱。
主权项
发明人
崔晓红;薄雨;冯江华;黄玉清;陈忠
inpadoc同族
厦大机构
更新时间
20180531
英文摘要

返回